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中心 > 中心简介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简介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简介

  湖北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湖北省唯一一所高等中医药本科院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科学与人文相融”办学理念,拥有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经济学7分学科门类,为湖北省第一所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首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省属高校。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是一种国际上通用的学位,它与工商管理硕士(MBA)、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并称为文科职业研究生教育的三大支柱。2021年10月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湖北中医药大学成为全国高校MPA教育的第八批试点单位,同年,湖北中医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依托于管理学院,由管理学院负责管理,是湖北中医药大学专门负责MPA教育的工作机构。中心全面负责MPA教学与行政管理工作,并致力于持续促进MPA教育质量的提升。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湖北中医药大学现有办学条件和办学经验,中心MPA教育的培养目标是:为政府部门、企业及卫生系统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系统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的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根据公共管理学科特点、实际工作需要以及我校公共管理研究特色和优势,目前设三个专业研究方向:公共政策与行政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基层卫生管理。

  MPA教育中心组织架构

MPA教育中心名誉主任:杨波 副校长

MPA教育中心主任:帅李娜 副教授

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唐昌敏 副教授

MPA教育中心副主任:陈莉 博士

MPA教育中心秘书:张冰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湖北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人文楼B517)

  电话:027—6889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