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评估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2016-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1014日下午,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管理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教学设计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教学设计沙龙的主题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沙龙由管理学院官翠玲院长主持,议程是先由官院长介绍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最近的工作安排和工作活动,阐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的重要性,接下来由程潇老师结合其教学实践、美国访学科研成果以及最近一年参加教师发展中心系列活动,与大家分享了教学设计心得。

程潇老师的讲座由“什么是教学设计,教学设计要素,教学设计的意义”三部分构成,以其讲授的《营销策划》课程为例,讲解了如何将学生知识、能力、品德的培养贯穿在专业目标、课程目标和单元目标实现中,重点讲解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的课前准备、课程流程和课后辅导三部分的设计安排,并介绍了移动客户端在课堂中的应用。讲座完后程老师与在坐各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均表示要顺应形势,积极学习课程设计方法,做好课程设计工作,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到实处,并希望此类活动能经常开展。

本次沙龙是管理学院为迎接“中医专业认证评估”所做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长期积极合作的成果。管理学院一直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多次不遗余力地派教师参加各类教学培训、科研会议,送教师出国学习先进教学理念方法,在全院形成了良好的分享和学习氛围。